沈卿墨

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,刹那间澈净明通

年更选手回坑更文

大纲在手,尽量不坑

 

【杨戬同人】若有人兮山之阿(30)

*杨戬x山鬼,BG

*私设ooc套餐缺一不可

*链接不太会用,前文见主页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十殿阎王怎么可能把混沌出逃这种大事写在给他的报告里?”

听闻此语,杨戬也微微颔首道:“确实,若真有此等事宜,当是该直接呈报真君神殿。”

“所以我想,酆都大帝是故意提及混沌,引我去查,只是不知他为何要这么做。”山鬼依然皱着眉,神色中不乏几分忧虑,“上古凶兽可不是什么好对付的家伙,他与我长兄交情匪浅,按理说应该不会这么坑我……”

“而且娲皇的封印也不可能这么容易就破得开才是。”

不知怎么,山鬼的思绪突然飘飞到几千年前那片纷争混杂的洪荒大地。那是一个没有秩序可言的时代,异兽横行,灾难频发,就连娲皇所创造出的那些卑微弱小的“人”,也无时无刻不在为了利益而争斗着。但即便对这些人类失望至极,娲皇却还是为了他们能够生存下去而除尽凶兽,以一己之力炼石补天,开辟出一份清明的天地之后,不带一丝留恋地出走天外天。

她也记得长兄东皇太一尚在时,曾数次见过他与酆都大帝把酒言欢。那位会笑眯眯地晃着酒杯叫她“小卿茹”的北帝大人,如今却好像成了另一番模样。

——他究竟是想置她于险境?还只是想她知难而退?

山鬼不知道。

“卿茹,你可知混沌本该被封印在何处?”杨戬的声音让山鬼回过神来,她略一沉吟,随后轻轻点了点头。

上古四凶的封印事关重大,除去玉皇大帝之外,恐怕只有山鬼他们这些从洪荒时期一路走来的古神才会知晓一二。

“混沌啊……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由西方神兽白虎看守,封于……昆仑山附近。”山鬼歪了歪头,一边回忆一边慢慢开口道出。但她话音刚一落地,突然转过头一脸惊骇地看向杨戬,好巧不巧也在对方脸上看见了有些惊讶的神情。

“!!!!!!!!!”

“!”

“难道是因为开天神斧?”杨戬的神色忽然凝重起来,甚至连说话的语气都低沉了不少。

可山鬼却摇了摇头。

“开天神斧是盘古大神开天辟地时所使,拿来封印混沌未免有些大材小用了。”说话间,山鬼略带促狭地看了杨戬一眼,颇有些调侃他当日为自己设下那一局死棋之意。而杨戬似乎也领会了她的意图,神色不免有几分尴尬。

——当然,玩笑归玩笑,正事还是要继续谈的。

山鬼很快就收回目光,清了清嗓子继续道:“况且沉香既然拿得起它,就说明它并非是封印的关键。”

“看来,目前唯一的线索只有混沌,或许只有先找到他才能继续查下去。不过……”山鬼停顿了片刻,忽然扬了扬眉梢,婉然一笑——

“杨戬,我该回去了。”

【第十五章·完】

  30 10
评论(10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卿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